当前位置:首页
>部室>江苏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心介绍

我会简介

江苏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

中心介绍

江苏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是常设于江苏省贸促会,由省内外经贸、法律界专家组成的涉外商事、海事调解机构。

中心成立于1992年,原名“中国贸促会江苏暨南京调解中心”。2001年经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与“南京调解中心”分设,更名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江苏调解中心”。业务上受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指导,适用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统一的调解规则。2014年因业务发展需要,更名为“江苏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职能扩展为:“开展国际经贸预警,提供商事调解、经贸仲裁等涉外法律服务,承接政府和其他社会组织委托的其他法律服务事项”。

中心在全省范围内设有11个办事处,聘请了省内外法律、涉外经贸、金融、保险、物流运输等领域的50多名专家和学者担任顾问和调解员。自成立以来,中心依靠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充分发挥快捷、灵活、高效的优势,秉承“以和为贵”的理念,成功处理了八百多件涉外经贸法律纠纷,有效防止了当事人纠纷的升级,进一步推动了当事人间的理解与信任,促进了当事人间的交流与合作。多年来,中心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逐步建立起了一个多元化的纠纷解决体系,为我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与升级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中,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全省贸促系统法律服务平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构建“和谐江苏”和“平安江苏”的伟大工程做出积极的贡献。

机构设置:中心下设法律服务部和综合服务部两个分支部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