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贸促要闻
我会与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镇江市贸促会开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8日下午,我会与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镇江市贸促会在镇江签署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展业务交流。我会会长尹建庆、秘书长杜培军和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宇玥、镇江市贸促会副会长沈为民出席签约仪式。

2.jpg

此次签约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意见》等要求的推进措施,也是我会与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镇江市贸促会深化合作,完善知识产权及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深化诉调对接合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尹建庆在交流中介绍了贸促会职能和亦官亦民、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多元、国际联络渠道畅通等四大优势,以及在拉紧中外企业利益纽带、推动国际经贸往来、促进国家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开放是江苏发展的鲜明底色,在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带来更多更大的风险挑战。新发展格局下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需要将扩大对外开放与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协同推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此次签约就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共同推进涉外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有力举措,对营造国际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刘宇玥重点从完善多元解纷机制、以专业力量树立司法权威和树立精品意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外审判工作成果,表示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镇江市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建设,促进诉讼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全面融合和商事多元纠纷实质性化解。下一步应加强三方沟通合作,确保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沈为民表示,镇江市贸促会将借助战略合作沟通协作平台,发挥好市贸促会独特作用,履行职责,加强协作,深化诉调对接合作,为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至此,我会已与省内6家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战略合作。下一步将加强各方协同联动,在法律咨询服务、培训、研讨、走访企业、经贸预警、课题研究、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及纠纷化解等方面通力协作,提升广大市场主体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建立知识产权及涉外商事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选择调解、仲裁渠道快速化解纠纷;建立联席会议及信息共享制度,共享宣传渠道和资源,确保宣传交流的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