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贸促会26日发布的《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调查报告》显示,十年来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上步伐铿锵、硕果累累,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王琳洁指出,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和重大国际合作平台。企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实践者和受益者。报告显示,受访的中国企业高度认同、看好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政策沟通方面,通过在共建国家建设经贸合作区、国际合作物流基地等项目,使政策沟通不断深化;在设施联通方面,通过参与共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让设施联通更加高效;在贸易畅通方面,通过建立全球一体化网络布局、创新贸易模式等,让贸易畅通持续推进;在资金融通方面,通过加强与共建国家金融合作,提升共建国家金融机构协同能力,使资金融通更为充分;在民心相通方面,通过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创新人文交流项目,促进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使民心相通更富成果。中国企业在推进项目过程中,始终把当地人民现实需求放在首位,聚焦消除贫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更好惠及共建国家人民。

王琳洁表示,中国贸促会将全力打造立足中国、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资促进体系,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更好地推动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工商界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