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贸促要闻
尹建庆会长赴南通、盐城和泰州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2—24日,我会会长尹建庆赴南通、盐城、泰州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三进三解”,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南通,尹建庆实地走访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瑞升运动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转型升级、开拓国际市场、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调研基层贸促机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与地方外经贸主管部门就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盐城,尹建庆走进江苏富乐华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调查了解东台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条延伸、集群共建以及企业研发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参观“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询问企业参加2023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备展情况及有关服务诉求。

在泰州,尹建庆深入江苏泰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高端大数据智能化纺纱工厂,与公司负责人就传统行业如何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如何实现“制造”向“智造”转变等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调研对象以民营企业为主。尹建庆在调研中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受国际经贸形势影响较大、外部需求下降、“走出去”压力增加等问题,结合贸促工作实际给予指导和建议,鼓励企业牢固树立发展信心,抢抓今年经济恢复期机遇,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拓市场、防风险、优布局,进一步做精产品、做优质量、做大市场,加快和深度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表示,贸促会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通过“贸促服务助企行”“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等活动平台,更好为企业提供国际市场形势分析、法律合规、出国参展等方面的培训和服务,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

民营经济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调研,我会一方面深入了解了江苏民营企业在“四敢”精神激励下,守正创新、勇于挑战,以不等待、不懈怠、不畏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跑出加速度、跑出行业领先所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有力地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基层,助力民营企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取得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