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班“4321”助企纾困解难,“走心”服务凝聚外资企业“向心力”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打印本页

“当时我们只是表达了对俄贸易结算困难、时间长的问题,没想到市贸促会高度重视,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联合相关部门、机构一起上门,同时解决了出口信用保险额度不足、涉外文件认证时间紧等一连串问题!”近日,金东纸业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笑如对镇江市贸促会提供的走心服务,连连点赞。

今年是镇江市的“项目攻坚突破年”,镇江市贸促会聚焦这一主题强化外资专班服务,精准服务金东纸业、大塚江苏汽车部件、西凯新型复合材料等外资企业,保障在手订单正常履约、项目顺利推进。市贸促会副会长、外资专班组长沈为民介绍,在此过程中,外资专班采用“4321”工作法,即建立问题清单、诉求审核、协同推进、跟踪反馈“四项机制”,坚持涉及上级部门尽快办、市级层面马上办、本部门立即办“三个办”,畅通实地调研、企业座谈“两个途径”,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今年以来,服务外资企业专班共开展外资企业座谈会5场,调研外资企业44家,收集企业诉求73条,解决企业问题53条。”

事前精准摸排、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提升,全流程服务助力外资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外资专班这扇窗,外资企业真切感受着“镇合意”服务带来的温度和热度。

外资专班走访中得知大塚江苏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需花钱专门处理,成本较高。了解企业诉求后,外资专班立即联系市城管局,解决了边角料“去”的难题,一年可节约边角料处理费近20万元。“‘去’只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市贸促会认证处主任、外资专班副组长陈星介绍,专班继续跟进服务,为企业寻找合适的第三方,对边角料进行回收利用,从根本上解决“用”的问题。此举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服务高效务实,我们很感动。”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外资专班与中日(丹阳)智造创新合作园、丹阳·镇江日商会开展了三方共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及时了解产业园日资企业服务需求。

据介绍,丹阳·镇江日商会将利用华东地区日商会定期交流的机会向其他日资企业宣传推介镇江投资项目,组织日资企业来镇江考察;服务专班和中日(丹阳)智造创新合作园组织日产园相关企业参加国内在北京、上海等地的有影响力的展会,积极拓展市场,同时不定期举办法律和投资政策培训,便于外资企业掌握镇江环保、税收等方面的政策。

带着企业诉求,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以“走心”服务助企纾困。针对西凯新型复合材料(丹阳)有限公司提出的新上设备出口退税问题,外资专班立即启动“市级层面马上办”,联动税务部门迅速解决了出口退税问题。企业向专班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大力推荐镇江:“到镇江创业的选择,做对了!”

(镇江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