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培军秘书长带队赴连云港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推动贸促商事法律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2日至23日,杜培军秘书长带队赴连云港开展专题调研,走访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多元化争议解决工作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东海县两家生产制造企业,为企业送服务上门。我会法律事务部、商法中心、商服中心,连云港市贸促会沈学柱副会长带领法律会务部参加调研。

在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杜培军秘书长就多元化商事争议解决与该院刘刚副院长座谈交流。杜培军秘书长介绍了我会法律服务团队、调解工作队伍、涉外案件办理等情况,重点介绍我会贯彻落实苏政办1号文件工作计划,希望能在2021年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多元化商事争议解决机制建设。刘刚副院长交流了三方签署协议以来合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该院服务自贸区等涉外案件、多元商事争议解决、知识产权调解等工作思路,建议在建设多元化一站式解纷机制方面加强合作。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民三庭、立案庭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东海县,杜培军秘书长先后走访江苏德邦多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嘉明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企业运用自贸协定享惠、近年来生产经营和开拓国际市场、涉外法律服务需求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会商事出认证服务、一站式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以及贸促系统在化解国际经贸争端方面的独特优势。法律事务部、商法中心、商服中心代表现场回答企业提出的问题。两家企业均表示,今后将在应对贸易摩擦、化解合同纠纷等方面,继续依托贸促商事法律服务,稳步推进企业国际化经营。

(法律事务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