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新业态助企行”淮安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0日,我会联合阿里巴巴华东有限公司在淮安共同举办“外贸新业态助企行”专场活动。活动旨在引导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资源优势,促进外贸业态融合和贸易产业融合,带动各地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淮安市跨境电商及外贸企业主要负责人近120名参加会议。我会副会长钱前、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苏总经理明星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活动中,淮安市商务局局长龚晓琴介绍了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十项政策”。亿邦动力亿邦智库副院长分享了展望跨境B2B及产业互联网。阿里巴巴国际站、蚂蚁集团万里汇、菜鸟、苏豪云商、鲸汇科技、全球贸易通等跨境电商平台专家分别作主题推介。参会企业和相关板块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开展跨境电商集体签约,淮安新城跨境电商产业园与全球贸易通;淮安恒盛科技园与蚂蚁集团万里汇达成合作。

钱前在致辞中表示,省贸促会去年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贸工作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保订单、拓市场”稳外贸八项工作举措。今年以来,江苏外贸的一大亮点便是跨境电商。贸促会系统作为全省贸易投资促进主渠道,切实做好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工作,发挥地方产业集群优势,推广“产业带+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推动传统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壮大外贸新动能,促进外贸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钱前带队深入调研了新城跨境电商产业园、淮安美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淮安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强品牌打造,进一步深耕国际市场。

(贸易促进部、稳外贸专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