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开展生物医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路径探索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9—10日,我会副会长丛苏峰率调研组赴连云港开展生物医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路径探索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以破解企业共性问题、开展对策性调研为出发点,在前两年连云港市营商环境、生物医药全产链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小切口瞄准省内相关药企开拓国际市场的具体诉求,提前准备调研提纲和23项调研清单,涵盖企业开展国际技术合作、开拓国际市场、产品海外注册及上市、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及国际研发合作等7个方面内容。

丛苏峰一行现场调研了江苏恒瑞医药、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和连云港市中华药港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连云港医药行业和医药企业现状及相关国际化需求,就企业目前面临的生产装备遭遇“卡脖子”、集采价格承压等困难与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在连云港市经开区召开的生物医药开拓国际市场专项座谈会上,调研组就与会企业反映的关键原材料、高端辅料与装备遭遇“卡脖子”及国际高端专业人才引进与保留受限、参加国外专业医药展会困难、原辅包材国产化替代进展不顺、国际关系引发、的物流延迟等诉求进行充分交流,逐一“解剖麻雀”,帮助梳理相关问题的解决路径。

丛苏峰表示,调研组将全面整理企业相关建议和诉求,结合国际国内生物医药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的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贸促会也将持续发挥对外联络优势,加强与境外经贸机构交流合作,助力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路径探索方面取得成效。

调研期间,丛苏峰还带队前往连云港市贸促会、连云区政府开展工作交流,进一步了解连云港推进相关医药行业企业国际化以及在开拓国际市场、走出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推动连云港市贸促系统建设、助力地方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际联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