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贸促动态
ATA单证册助企出国参展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各地企业赴境外参展办展拓展市场的热度持续升温。我会1—4月累计签发出口ATA单证册56份,货物总值约809万人民币,同比增长154.55%,其中42份用于展览会和交易会货物,占比达75%。从涉及产品类别看,医疗器械、机器设备和新能源汽车居前三位,占总数的84%,反映出我省出口商品经过转型升级,附加值不断提高。

ATA单证册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时进口货物专门创设的货物通关护照,根据签发地的不同,分为出口ATA单证册和进口ATA单证册,在国际商务活动中可为申请人带来免填报关单、免缴进出口关税等便利,有效节约费用和时间。

根据海关规定,所有进口ATA单证册必须先进行电子备案,将电子数据发送到相应口岸海关,单证册持有人或其代理人才能向海关申报。今年1—4月,我会累计备案进口ATA单证册3份,涉及国家为法国、瑞士和德国,产品均为工业设备。工业设备由于货值一般较高,使用ATA单证册的积极性也相对更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