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党组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3日,省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会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主持学习会,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的巨大关怀,对江苏人民的深情厚爱,对江苏发展的深切期望。全国两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表达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全会上下要怀着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中,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作总要求,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发展的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

会议要求,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更好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践行人民至上,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要强化统筹推进,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使调查研究在我会蔚然成风、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人事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