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贸促会提醒:出口阿根廷谨防收汇风险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我会在处理一起涉外贸易纠纷时,发现在与阿根廷客户国际贸易中,客户需向阿政府申请进口许可证书,且在货物完成清关后才能向银行申请付款,国内企业在出货后,能否安全收回货款,面临较大风险。

据了解,为减缓通胀压力,防止外汇外流,当前阿根廷政府对进口监管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1)降低进口预付款配额。政府将分配给每个公司的预付款配额从每年100万美元降至25万美元。(2) 实行进口许可制。在货物到达阿根廷之前,进口商必须通过进口监控系统(SIMI)申请进口许可证。(3)货物先清关后付款。阿根廷进口商只能在货物完成清关,并向银行提交相应的清关证明等文件后,才能申请银行的付款授权。(4)付款需中央银行审批。根据当前阿根廷政府外汇管理新规定,所有阿根廷企业向境外的汇款都将受到中央银行的严格监管。进口商向境外支付的每一笔付款,都需要提交阿根廷中央银行审批。未经审批同意,进口商无法向外支付货款。

据有关数据显示,2023年2月,阿根廷通胀率达3位数,为全球通胀率最高的经济体之一。鉴于阿根廷当前经济低迷、恶性通胀、债务问题、社会动荡等问题叠加,我会建议省内广大出口企业务必与阿根廷进口商保持联系,密切留意相关贸易所属许可证类别以预判可能出现的延迟收款风险,并用好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性金融工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