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7日,省贸促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第八巡回指导组马永锋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陈海洋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全会党员干部担当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千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在“学”上下功夫,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明确“为什么学”和“学什么”以及“怎么学”,通过示范带动学、深入系统学、求真务实学,把自己、工作和职责摆进去,从中感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用于指导解决现实问题,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悟”上下功夫,把读书班作为一次党性大淬炼,锤炼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关键环节整体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推动形成谋发展、破难题、见行动的生动局面。在“行”上下功夫,把读书班作为一次赋能大培训,奋力开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敢为善为、奋发作为,将“四个走在前”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深入企业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

此次读书班分三个阶段进行,为期七天,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以及主题教育指定的学习资料等,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就习近平经济思想、党内重要法规、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组织观看《嘱托·奋进》专题教育片,赴江北自贸试验区开展教育实境课堂,组织中心组成员多批次进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组织青年干部进行“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委(人事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