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7日上午,省贸促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全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建庆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要求,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四学四强”。要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尹建庆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铸造绝对忠诚的贸促会,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贸促人;通过主题教育铸造担当挑梁的贸促会,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贸促人;通过主题教育铸造可信可靠的贸促会,做代言工商纾困解难的贸促人;通过主题教育铸造实干善为的贸促会,做弘扬“四敢”创新发展的贸促人。充分发挥全省贸易投资促进主渠道作用,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拉紧中外企业利益纽带、推动国际经贸往来、促进国家关系发展。持续优化产业链+法律服务,加强公益性国际经贸法律咨询和国际商事调解;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推进“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系列贸易促进活动提档升级;发挥地方产业集群优势,推广“产业带+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推动传统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开发区等开放载体扩大对外交流、深化国际产业合作、引进全球先进要素,促进境外合作园区产业集聚,确保贸促工作与全省开放型经济中心任务同频共振。

刘海泉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决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落实,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同时注重把握好贯通和结合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会机关全体人员、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人事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