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回顾总结今年1—3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巩固拓展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态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生产平稳、内需改善、质效提升、信心回暖的特征,率先整体好转的基础更加牢固、动能更加充足、态势更加彰显。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创造性,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为全国发展贡献更多优质增量,更好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许昆林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为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全面实现年度经济目标打基础的关键期。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有效统筹好供给与需求、消费与投资,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更大力度释放消费潜力、深挖外资潜力、激发民间投资潜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着力抢订单、拓市场、优结构、增后劲,稳定进出口基本盘,发挥好外贸大省稳外贸主力军作用。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发挥重大科技平台作用,提升产业创新力引领力,不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要聚焦优势产业、新兴产业精准施策,高标准建设好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深入实施“智改数转”行动计划,持续增强产业竞争力。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高标准推进太湖生态治理,更实举措抓好长江大保护,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积极融入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带动区域协调发展。要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办好各类民生实事,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七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持续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以开展主题教育凝心聚力,以深入调查研究开局开路,以创造性执行真抓实干,全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