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苏州市国际商会第二次会长联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4日,第三届苏州市国际商会第二次会长联席会在胥城大厦顺利召开。苏州市贸促会、苏州市国际商会会长徐联全出席会议并致辞。副会长潘纯、冯俊龙及商会副会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徐联全会长总结了2022年国际商会的重点工作,并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出了2023年的国际商会工作计划。徐会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国际商会要创新商事法律服务、优化签证服务、强化调研服务、提升平台服务。商会将围绕聚焦国际商会平台功能提升,多措并举增强企业发展动能;围绕聚焦“护航外向行”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围绕聚焦贸易促进,更大力度帮助企业争订单、拓市场。

会议期间,各副会长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经营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和诉求。国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晓彦分享了“合规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梳理合规风险,辅导企业开展合规能力建设。江南农商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恽薇提供了“一站式集成服务助力企业进出口”,助力企业抢抓后疫情时代催生的投资新机遇,挖掘区域合作潜力。随后,国际商会正式推出了《2023江苏品牌丝路行•苏州名品世界巡展》计划,深耕优势传统领域,积极开拓新兴市场,项目布局不仅包括纺织服装面料、工业机械、生物医药类等我市优势产业,又涵盖苏州市25个创新产业集群;既面向欧洲、北美等传统市场,又涉猎RCEP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此外国际商会还对《苏州市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关于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和宣讲。会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精彩,对企业开展外贸业务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同时表示要加强沟通合作,运用好政府提供的平台和政策。

下一步,苏州市国际商会将深入贯彻苏州市委“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会议精神,继续发挥好商会的职能和渠道优势,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助力企业发展,助推苏州企业国际化发展升级,带领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为苏州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苏州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