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贸促服务助企行”(南通站)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2日,我会“贸促服务助企行”宣讲活动于南通举办,此次宣讲活动由我会主办,南通市贸促会(南通市国际商会)承办,南通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代表以及各县(市)、区贸促会(国际商会)负责人17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中,我会贯彻宣传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相关工作,发展研究部以“全球经贸形势与产业链”为题,从供给侧、需求侧、金融资本等方面的变化对国际经贸形势的影响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企业外贸出口提出有效应对举措;法律事务部以案说法,就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讲解,对如何防范化解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应对纠纷提出积极建议。此外,南通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对APEC商务旅行卡有关政策及办理程序进行了宣传推介,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

宣讲结束后,106名企业代表填写了现场问卷。调研结果显示,近半数企业代表认为开拓国际市场最主要困难是对目标市场了解不足,近六成企业在用工成本方面正承受较大压力,订单情况正常或较好的企业占比约76%。本次参会企业的“很满意”率达96%,当地企业高度认可。与会代表表示宣讲内容丰富精彩、指导性强,希望定期举办“助企行”活动。(发展研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