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江苏工业运行呈稳定恢复态势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江苏全省工业经济总体延续去年四季度稳定恢复态势,1-2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

伴随着市场需求的恢复,企业今年在手订单普遍增多,生产也相继恢复,1-2月全省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8%,电子、医药、轻工、机械行业产值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电子行业产值同比增长7.2%,其中:光伏行业保持去年以来较快增长态势,产值同比增长32.9%;电池制造行业受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带动,产值同比增长36.0%。通信设备制造行业受重点企业订单增长带动,产值同比增长56.6%。医药行业产值增长7%。机械行业产值增长中的新能源汽车、铁路运输设备制造、船舶及相关装置制造业产值增长较快。光伏、新能源汽车、电池等绿色行业的快速增长受益于国家绿色低碳战略向纵深推进,带来了持续的订单效益;通信、铁路运输设备及船舶制造业的较快增长是因为市场需求在疫情之后逐渐恢复,江苏作为相关产业的龙头率先复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