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领导在宁参加绿色低碳认证工作座谈会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4日至1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闫芸一行在宁参加绿色低碳认证工作座谈会并开展调研。

3月14日,闫芸主任出席了由南京市贸促会组织召开的绿色低碳认证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南京市贸促会梁洁会长主持。闫芸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开展绿色低碳国际贸易认证是中国贸促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工作。南京市贸促会一级调研员李名军汇报了南京市贸促会绿色低碳工作业务筹备情况。南京市发改、商务、工信、市场监管和生态保护等部门汇报了绿色低碳工作情况。市检验检疫、国际贸易以及绿色低碳行业的企业代表与参会领导和各部门就绿色低碳国际市场准入、欧盟低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3月15日,梁洁会长陪同闫芸主任一行到南京市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擎天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中国擎天软件科技集团董事长辛颖梅对公司业务做了全面详细介绍。在座谈中,擎工互联分享了助力企业有效应对国际绿色贸易壁垒压力的相关做法和对绿色低碳贸易业务的建议思考。调研组与擎工互联在碳排放计量监测、标准研究、核查认证等领域进行了交流。

梁洁会长在调研中表示,南京市贸促会将根据中国贸促会《2023年贸促工作要点》和市2023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中的绿色低碳工作要求,在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的领导下,争取绿色低碳贸易认证工作在南京开展,大力推动贸促系统在绿色低碳工作方面的紧密合作和创新实践探索。(南京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