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推动与更多有意愿的共建国家商签自贸协定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在新的起点上,商务部将重点抓好提质量、拓领域、优项目、搭平台和强保障五个方面的工作。

陈春江表示,商务部将在继续扩大同共建国家贸易规模的同时,优化贸易结构,扩大优质商品的进口。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与合作,优化双向投资结构。推动与更多有意愿的共建国家商签自贸协定,加快建设覆盖“一带一路”的自贸区网络。建好用好贸易通道,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合作,提升中欧班列的质量效益。

商务部还将对接共建国家发展需要,积极商签绿色发展、数字经济、蓝色经济等领域的双边合作协议。推动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产业、绿色贸易等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擦亮共建“一带一路”的绿色底色。积极培育数字领域合作新业态、新模式,深入发展“丝路电商”,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