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一行到访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政商代表团访问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我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勤波、副总经理郑一敏接待代表团一行。

李家超一行参观了示范园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园区成立背景、发展规划和企业入驻等情况。李家超在交流会上表示,示范园是中国与阿联酋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例子,展示出“一带一路”合作的巨大潜力和意义。希望通过此访了解示范园发展经验,推动香港企业利用境外经贸合作区作为切入点,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拓展商机,发挥香港的优势和作用。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表示,香港是国际营商和金融平台,与全球接轨,是“一带一路”的商业枢纽,在金融等服务业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是企业“走出去”的理想伙伴。

宋勤波介绍了建设示范园的重要意义和中江国际集团全球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在项目融资、专业服务和创新科技等很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愿与香港各界就此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此次访问一定会给香港企业布局中东、落户园区提供重要助推作用,也会给苏港合作拓展“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带来强大助推力。郑一敏重点就示范园最新进展和发展优势进行了推介发言。她表示,期待与香港企业在金融创新、商务服务和仓储物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示范园期间,李家超参观了首家投产企业超景工业生产线,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与示范园建设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阿联酋工作生活的点滴。

根据工作安排,在阿期间,宋勤波调研了示范园,拜访了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阿布扎比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朱玛·沙米西和中建中东公司副总经理田三川,重点就示范园股权合作、中国工业品展会和集团业务拓展等进行交流探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