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会展业“三型”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培养会展专业人才,普及会展前沿知识,推动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南京会展行业服务质量和核心竞争力,2月3日至4日,由南京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主办的南京市会展业“三型”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会展场馆、组展服务企业、主场搭建公司、酒店等会展相关管理人才共160余人参加。

南京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陆文伟在培训开班讲话中指出,未来南京会展业的发展充满机遇,人才则是企业发展的首要资源,是行业发展的根基。技能型、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直接关乎会展经济发展。本次培训班作为2023年开年的首场培训,对促进南京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会展行业权威专家,结合南京会展行业现状,围绕展会观众的邀约、展览项目的自媒体运维、展览老项目的创新提升方法等主题展开。培训现场交流热烈,学员与导师积极互动、互相探讨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也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会展集训营创始人张凡围绕展会观众邀约的七点基本认知,分享了邀约方式的选择和营销引流的特点,以及观众邀约工作的投入、观众邀约工作的管理。

苦瓜科技董事长、中国贸促会智慧会展产业委员会委员潘涛围绕展览项目的自媒体运维,谈到不同客户群体对自媒体营销的不同需求,和如何利用内容、渠道、工具做好自媒体运维,以及未来AI技术对行业的影响。同时,他还对组展和主办者、工程和活动执行者等相关从业者提出自媒体运维相关的技术性意见。

晟荟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前项目总监洪燕针对展览老项目的创新提升方法做了分析。她从展览老项目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谈到走出困境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最后从发展、流动和多样性三个方面提出创新的路径和建议。

此次培训课程学员面对面与会展业专家实时交流,获取了前沿领域的知识,拓展了会展业人脉与资源,收获了高价值的资源,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下一步,南京会展人将把握创新制胜的工作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积极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南京会展人力量,展示南京会展人新形象,推动南京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