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电力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榜单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凭借智能化的生产管理、自动化的生产过程管控、数字化的产品制造等优势,我会副会长单位——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高效光伏组件智能制造车间成功入选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2022年度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授牌企业名单。

该示范项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财政厅组织评选,旨在遴选出具有高智能化、数字化的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为全面推动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尚德电力高效光伏组件智能制造车间以工艺控制方案分析和数学模型计算为核心,以自动化控制、智能设备管控和可视化管理为基础,围绕自动化生产、智能检测、自动化物料流转、数据采集分析等环节展开,搭建全自动生产线,实现过程优化控制和工艺卡边操作。

车间智能化设备主要包含高速自动划片、自动串焊、高速自动排版等智能设备。智能装备通过Kep Server、WebAPI、MES等工具和软件,全面实现联网和数据采集。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商,尚德电力始终秉持着“智能化、自动化”的运营理念,持续深耕于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研发与生产领域,不断提升自身的高效率、高质量、低碳排的发展能级,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

目前,尚德电力已建成无锡基地和常州基地。另外,尚德电力滁州基地(凤阳尚德)第一批次光伏组件生产设备已于上月正式进场安装。随着凤阳尚德正式投产,尚德电力每年产出将达20GW,产线覆盖业内所有主流产品技术。凤阳尚德的建立标志着尚德电力产能网覆盖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和完善,为尚德电力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提供强有力的筹码。

未来,尚德电力将继续聚焦新能源赛道,以更全面的数字化智能技术加速生产制造技术的优化和产品的创新升级,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尚德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