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中小微企业对RCEP区域贸易伙伴收款量实现正增长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5日,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专题论坛之一--RCEP电子商务国际合作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22年1-8月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RCEP区域活跃指数》(以下简称《指数》),《指数》显示,随着RCEP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中国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RCEP区域活跃指数韧性十足,2022年1-8月中国中小微外贸企业实现对RCEP区域所有贸易伙伴的收款量正增长。

《指数》显示,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RCEP区域的收款量前三大目的地国家依次为韩国、日本、新加坡,其中,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韩国和日本的收款量水平处于高位,约占RCEP区域收款总量的32.1%。RCEP协议正式生效代表中国跟韩国、日本首次达成了自贸协定,这里边自贸协定覆盖的中国出口货物的比例超过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