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仲裁周无锡专场暨新经济背景下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日,我会联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2022中国仲裁周无锡专场活动——新经济背景下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院长兼江苏仲裁中心秘书长谷岩、我会秘书长杜培军等出席并致辞

中国仲裁周活动始创于2013年,经过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等单位多年的推动与培育,在全球仲裁法律人士广泛支持下,已成为中国仲裁领域的年度盛会及全国性、国际性、开放性的仲裁交流与研讨平台。本次研讨会是2022中国仲裁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30余座城市52场系列专题活动之一,邀请5位司法界、学界、律师界和仲裁机构代表围绕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发展,就涉外仲裁司法审查、跨境投资策划和风险管控、互联网仲裁、电子商务纠纷的ODR等热门话题展开研讨,交流分享新经济形势下商事仲裁的发展实践与争议解决经验。

杜培军、谷岩分别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贸促会始终以服务和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坚持发挥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宣传推广商事仲裁,致力于推动我省仲裁事业繁荣发展;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将通过江苏仲裁中心平台,建立仲裁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打造江苏及无锡地区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会上举行无锡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无锡多家行业协会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律师及院校专家现场参会。

仲裁周活动期间,杜培军带队会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无锡市贸促会走访了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领导、法务团队和相关分公司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流,并介绍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法律事务部、商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