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与发起设立贸促系统RCEP专家库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打印本页

在9月5日上午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RCEP电子商务国际合作论坛上,我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深圳市贸促会共同发起设立的贸促系统RCEP专家库举行首批专家聘任仪式。我会会长尹建庆被聘为顾问专家。

共同建设贸促系统RCEP专家库是落实《全国贸促系统推动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行动宣言》的重要举措之一。专家库广泛邀请RCEP 成员国政府机构代表、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或商(协)会代表、科研院所经贸领域专家学者、国内外企业代表加入。通过加强应用型智库建设,帮助广大企业和各有关单位全面学习把握RCEP 规则,抓住RCEP发展机遇,共享自贸区政策红利,促进区域内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我省企业在深度参与RCEP区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中锻造国际竞争新优势。

首批获聘的14位专家名单已在聘任仪式上正式对外公布。未来,专家库将聚焦规则研究、咨政建言等方面,通过调研指导、政策咨询和举办活动为企业和决策部门提供RCEP服务,并将持续邀请各领域RCEP专家入库,不断发展壮大专家队伍,努力成为高水平高质量的新型智库,为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加油赋能。(法律事务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