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率队来丰调研并看望慰问科技镇长团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7日—28日,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率领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部)、法律部和商法中心负责同志来丰调研,看望慰问丰县科技镇长团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徐州市贸促会会长周李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陈冠军,县政府副县长张昌坤和县委人才办、县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贸促会在丰挂职干部、县科技镇长团副团长李响等参加活动。

尹建庆一行走访调研了徐州冠华机械、江苏极易新材料等丰县经济开发区的龙头骨干企业,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中美贸易摩擦、法律风险防范、多元化纠纷解决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中阳里街道汇丰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了丰县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文博园的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昌坤对尹会长一行莅临丰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商务局就开放型经济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重点围绕“支持企业走出去、举办特色展会、抢抓RCEP机遇”等领域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诉求。

陈冠军表示,由衷感谢省市贸促系统长期以来对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帮扶、对丰县科技镇长团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厚爱。他着重汇报了上一届科技镇长团在“建章立制、载体建设、双招双引和共克时艰”等四个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亮点,以及本届科技镇长团到任以来“沉下来”走访调研、“走出去”学习取经的工作进展。谈到下阶段打算,陈冠军强调,丰县团将始终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托后方派出单位的综合资源优势,时刻保持“紧”的节奏、树立“快”的导向、践行“严”的要求,实干坚韧抓落实,赓续奋斗开新局,为聚力推进“强富美高”新丰县建设贡献镇长团智慧、展现镇长团担当。

尹建庆指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全县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定位、转型发展锚定了新目标,城市建设、社区管理展现了新气象,立足实际、展望未来激发了新期待。对于丰县科技镇长团工作,尹建庆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年间,丰县团坚守一线、倾情奉献,努力克服疫情、舆情等各类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服务地方发展有目标、有干劲,开展日常工作有抓手、有成效,坚定奉行“不把自己当上人、不把自己当外人、不把自己当超人”的理念思维,同丰县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年倾忱立业,一生情义丰县”的真挚情怀。尹建庆勉励全体团员,要始终牢记“尊重基层、认识基层、理解基层、支持基层、服务基层”的指导方针,充分发挥好省组赋予的“智库参谋、桥梁纽带、科技服务、以才引才”职能作用。

尹建庆强调,省贸促会作为团员后方单位,下阶段将统筹发挥好自身平台渠道、人才队伍等综合资源优势,全方位加大对丰县培育开放型经济新动能的支持帮扶力度。针对县商务局的有关诉求,尹建庆逐一作了回应,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对外联络与宣传推介。以更务实的举措帮助丰县进一步加大与境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对接力度,宣传营商环境,讲好丰县故事。二是统筹推进重点展会。健全完善省市联动机制,协同办会与办展,让产业有支撑、企业有奔头,助推丰县智能设备等重点产业转型发展。三是用好用足平台资源。借助“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东风,聚焦丰县优势产业集群,引导企业深耕美欧等传统市场,着力拓展东盟、中东等新兴市场。四是精准把握政策红利。抢抓RCEP新机遇,引导企业关注产品上游原材料的选择,提高关税协定利用率,综合评估生产和销售布局,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全面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江苏省科技镇长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