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会参与协办江苏企业走进东盟对话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0日,由省外办主办、省贸促会参与协办的江苏企业走进东盟对话会——RCEP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在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我会副会长丛苏峰出席对话会并致辞。

省外办、省工商联和省贸促会组织来自东盟国家使领馆、贸易投资促进机构、高校、企业和法律界代表就“同享机遇·融合发展”主题展开交流探讨,旨在服务江苏走进东盟企业更清晰、更准确把握RCEP 生效的新机遇,增强增强“一带一路”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与东盟国家当地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江苏与东盟合作质效。

丛苏峰表示,江苏省贸促会作为地方贸易投资促进的重要渠道,将持续推进区域内工商界沟通协作机制创新,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支持优势企业加快在东盟等区域内成员国“走出去”的步伐,不断深化江苏与东盟的区域合作。

对话会上,善用RCEP措施,与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同时注重风险防控,积极维护合法权益,成为与会代表的共识。“企业走进东盟,不仅要利用好我省海外产业园区,尽量少走弯路,还要注重与东盟以及欧美第三方企业的合作。”我会发展研究部负责人建议,企业可以把部分资源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生态环保领域,同时在当地提供教育培训服务,这也是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应该作出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