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礼”登陆服贸会中国好礼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贸易报承办、南京市贸促会协办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中国好礼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是服贸会配套活动,以“从传承到创新,弘扬中国文化,打造世界品牌”为主题,围绕文化传承与创新、文化数字产业化、Z世代之下的新文创、品牌授权实践、品牌出海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任贵英、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出席论坛并致辞。亚洲授权业协会(ALA)陈立迈主席、故宫出版社有限公司章宏伟董事长、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张立朝总经理、南京市贸促会梁洁会长等嘉宾发表演讲。

冯耀祥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搭建平台推动对外文化贸易。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是中国贸促会在服务贸易领域的新尝试。未来,中国贸促会还将继续大力推进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希望中国好礼在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中国品牌走出去中担起更重要使命、发挥更重要作用。会上,正式启用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形象大使。

梁洁在论坛中以“城市好礼的传承与创新——南京,一座有温度有好礼的城市”为题,分享了南京市在打造城市好礼的过程中,以“传承与创新”作为开发主题,通过文化传承+技术创新、人文传承+艺术创新、非遗传承+时尚创新,深入挖掘不同类型文化资源,多角度展现“南京故事”,彰显南京这座六朝古都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展现有温度有好礼的城市形象的实践。

自2022年5月启动中国好礼年度推荐产品的征集,19个省(市、自治区)上千种商品申报,经过层层筛选,南京金陵金箔集团“金箔古韵发钗梳簪”、南京高淳陶瓷“金典盛世如意金枝瓷器杯”、南京艺府文化“四季团扇书签”、南京瀚港文化“茉莉花开便携茶具”等南京市6家企业14件产品成为年度推荐产品,入选《中国好礼产业促进计划2022年度推荐产品名录》。

根据中国好礼产业发展规划,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地域文化标志性商品评价标准》,有助于更好地发现和培育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产品和有潜力的文创机构。(南京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