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抢抓RCEP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打印本页

RCEP生效半年多来,南京市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认真落实履约举措,借RCEP生效的机遇,加快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示范区。今年上半年,全市对RCEP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平均增速1.6个百分点,其中对韩国、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等国进出口增长明显加快。积极开拓RCEP开放通道,推动南京—万象的中老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上半年南京至老挝发车量超去年全年4倍。加密直达日本、韩国的近洋航线,每周运行9班直达货轮。

加强RCEP区域外资招引,今年上半年,RCEP成员国在宁累计新设33个项目,实际使用外资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3.3%。支持RCEP区域跨国公司在宁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目前已有韩国、新加坡等RCEP成员国在南京设立了3家经认定的功能性机构。不断提升区域境外投资和工程承包跨境资源整合能力,仅上半年,南京企业赴日本、新加坡等RCEP国家境外投资备案项目8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对外承包工程在RCEP成员国累计营业额4.5亿美元,占全市的42.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