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生效满半年 向区域国家出口的中小微企业增长超两成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联合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小微企业出口贸易(B2B)指数报告》。报告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实施生效已满半年,向RCEP区域国家出口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数同比增长了23.1%,RCEP政策红利逐步释放。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2022上半年中国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额前三大目的地区域依次为:北美、欧盟、东盟。出口额增长率较高的贸易伙伴国家为,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意大利、南非、菲律宾等。整体看,我国对北美和东盟出口的持续高景气,是拉动出口稳步向好的重要动力。从出口产品类别来看,对于主要出口国家,交通设备和皮革及其制品的出口额增长最多,均同比增长38.2%。医疗精密仪器、金属及其制品均有大幅增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