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拜访无锡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6日,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沈辉教授一行拜访我会,钱前会长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就新能源大会及其他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沈教授简要介绍了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建成情况和技术优势。他表示,创新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及国家和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创建“国家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为目标,成为中国版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

钱会长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是我市碳中和实践宣传、绿色低碳技术及应用推广和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这与术创新中心的成立初衷不谋而合,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交流,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提升无锡新能源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座谈会期间,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内容。创新中心将作为本届新能源大会的协办单位,并将参与光伏前沿技术论坛、分布式光伏大会、BIPV论坛等论坛的筹办。此外,创新中心还将首次亮相新能源展会,展示其在光伏技术领域的规划和成果。  (无锡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