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中国贸促会研究院联合赴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8—12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刘英奎和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带领联合调研组赴南京、苏州、连云港三市开展江苏自贸试验区及联动创新发展区生物医药产业补链、强链、延链调研,深入了解江苏自贸试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上下游产业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制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卡脖子”问题。南京市、苏州市和连云港市贸促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在南京市,调研组在江宁开发区和经济开发区与迈瑞生物、兆丰华、先声药业等15家企业和相关机构座谈交流,了解当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药品带量采购政策、高新技术产业认定等情况。

在苏州市,调研组赴吴中区、昆山市及苏州工业园区,与东瑞制药、旭辉检测、康宁杰瑞等18家企业座谈,听取企业在医药产业全产业链打造、原材料国产化替代、进口装备通关审批、物流周期、人力资源、研发企业税收补贴、环评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并走访昆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和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及相关企业,实地了解地区产业链布局现状及相关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在连云港市,调研组走访了恒瑞制药、康缘药业和中华药港,与正大天晴、中金玛泰、诺泰制药等10家企业开展座谈,就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国产替代等方面与企业深入交换意见,了解企业、相关行业发展现状,并收集企业诉求。

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贸促会将全面梳理生物医药企业的建议和诉求,结合国际、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助力江苏自贸试验区及联动创新发展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公认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制度型开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和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国际联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