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企业需求,苏州贸促会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4日上午,苏州市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及法律部相关人员走进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进行点对点的现场培训辅导。

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韩国三星在苏州成立的制造型企业,今年上半年出口销售额约10.6亿美元,和去年基本持平。该企业同时也是苏州市国际商会的理事单位,一直以来在苏州市贸促会办理原产地证书及商事证明书等相关业务,同苏州市贸促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今年7月,苏州市贸促会接到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诉求,希望给三星从事进出口业务的员工安排一次优惠原产地证书商品备案、产品判定和申请注意要点等相关内容的培训。苏州市贸促会收到企业诉求后,立即行动,梳理了三星电子重点进出口产品在中国-东盟、中国-韩国等FTA项下的关税减让情况和原产地规则要求,上门面对面的为企业提供了详实的、可操作性的原产地判定和填制等方面的培训和建议。

另外,三星电子除了进出口业务以外,仍然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工作。苏州市贸促会了解这次情况后,将进一步与苏州市商务局进行沟通,助力外资企业积极参与到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中来,拓展外资企业在国内市场的销售空间,助力外资企业更好地融入国内大市场。

此次走进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现场服务受到了企业管理层的一致好评。今后,苏州市贸促会将持续跟踪企业具体诉求,从企业需求出发,从小事着手,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苏州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