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无锡开展企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5日下午,我会国际商会秘书处、商法中心联合无锡市商务局、贸促会及惠山区街道共同召开企业调研座谈会,无锡欧尔森钢铁有限公司、江苏亨锐钢铁有限公司、江苏利盈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出席交流。

近年来,我会受理的跨境调解案件中,无锡钢铁行业国际贸易纠纷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且被投诉原因及被投诉企业注册地均较为集中。此次调研选择了被投诉较多的惠山区。调研座谈中,工作人员与企业就纠纷类型、产生原因、防范和化解纠纷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针对企业代表在国际贸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会工作人员也一一给予解答,并建议企业今后在贸易过程中加强企业合规管理,规范业务流程、避免贸易风险和损失。同时,对省国际商会企业服务及信保业务也做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我会将继续联合地方加强企业走访调研,突出化解跨境商事纠纷,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指引企业防范国际贸易风险,化解国际贸易纠纷,助力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法律事务部、国际商会秘书处、商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