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岛国工商界对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5日,中国—太平洋岛国工商界对话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汤加公主、汤加—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皮洛莱乌•图伊塔,库克群岛文化发展部常务秘书安东尼•图鲁阿出席并致辞。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地方政府、企业和贸易机构代表出席会议。我会会长尹建庆陪同出席。

沈蓓莉表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基石,中国始终真诚帮助太平洋岛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中国愿同太平洋岛国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加强在减贫、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充实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费高云指出,江苏与太平洋岛国隔海相望,友好往来密切,合作基础良好。近年来,双方围绕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以农业领域合作交流为重点,推动实施水稻栽培、水产养殖、蔬菜种植等一系列合作项目,结出了累累硕果,为双方友好合作交流注入了新活力。习近平主席强调:“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国始终是太平洋岛国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并肩前行的好伙伴”。今年5月,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示范中心经国务院批准在江苏设立,为我省深化同太平洋岛国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重要契机。江苏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与太平洋岛国在农业现代化、投资贸易、文化旅游、人才教育等领域合作,促进太平洋岛国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开辟双方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我会精心组织邀请了中旅、中江、省粮油、爱涛、苏美达等10家在投资、贸易和旅游等领域与太平洋岛国有意开展合作的省内优质企业参会交流。

(国际联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