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贸促会走访调研外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了解外资企业服务需求,及时推动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7月12日,省贸促会、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和丹阳市贸促会在丹阳联合召开部分外资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服务诉求,省贸促会黄政副会长参加座谈会并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7月13日,镇江市贸促会沈为民副会长一行深入金东纸业、阿雷蒙、道达尔等外资企业开展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征求企业服务诉求。金东纸业等企业反映了当前在物流运输、人员往来、国际结算、出口信用保险额度、国外公平竞争等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并提出相关诉求和建议。会领导现场回应解答部分问题并表示在收集整理企业相关诉求后,将及时向上级贸促机构汇报,推动解决企业服务诉求。 

6月初,按照中国贸促会、江苏省贸促会要求,镇江市贸促会迅速成立了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开设热线电话和邮箱,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座谈、电话调研等方式,收集、梳理和反映在镇外资企业具体关切和诉求,积极推进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已主动联系对接外资企业50家,其中针对反映诉求,通过市级部门已帮助一家企业解决为外籍工作者开具来华邀请函事宜;通过省贸促会和省交通厅协调,已帮助一家企业解决码头报批等事宜。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继续把专班工作落实落细,助力优化镇江外商投资环境。

(镇江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