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7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我省加强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政府部门及相关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对加快我省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许昆林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建设对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的引领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许昆林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集成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意识,有力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的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注重统筹推进,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布局和集约化建设,统筹云网环境、数据共享、应用平台、通用技术等基础能力建设,实现技术、业务、数据融合发展,推动更多服务和管理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要注重数据赋能,集中开展全量化汇聚、标准化治理、场景化开发,聚焦群众急需急盼和社会关切,加快推进教育、交通、公共信用等重点领域数据安全有序开放,坚持“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及时全量推送数据并做好动态维护。要注重安全可控,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在完善标准体系、健全审查制度、提高应急能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安全贯穿于数字政府建设全过程。

许昆林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水平,以“智改数转”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持续优化便民利企数字化服务,积极推进数字化治理模式创新,全面推动生态环保数字化转型,更好促进和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共同扛起责任、聚力攻坚克难,既要抓好本部门数字化,也要抓好行业领域的数字化,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一规范管理、加强能力建设、严格考核评估,确保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