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庆会长参加贸促系统东部片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6日,贸促系统东部片区座谈会、东部片区外资企业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9家贸促会和部分在杭外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会尹建庆会长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张慎峰副会长表示,外资企业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在中国贸促会和地方贸促会设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及时收集反映外资企业诉求,是党和国家交给贸促系统的重大任务,也是贸促系统服务外资企业、助力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抓手。东部片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外商直接投资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东部各地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专班部署及时、行动积极,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成为招商、安商、稳商、富商的示范者和排头兵,切实推动解决外资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信心。

尹建庆会长简要介绍了我省外贸外资情况,表示江苏高度重视服务外资企业,省领导多次召开外资企业政企沟通会议,听取外资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提振外商在江苏投资发展的信心,推动外资高质量发展。我会积极开展服务外资企业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联系了近50家重点境外合作机构和跨国公司,收集整理了一批涉及环保、物流、人员往来、项目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通过分门别类的向中国贸促会和省有关部门反映,有效推进了一批外资企业的诉求解决,坚定了外资企业在苏投资信心。尹建庆会长还对部分跨国公司涉及江苏投资诉求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际联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