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扬帆远航” 助力江苏制造“美名远扬”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我会理事单位——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江苏省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成立大会”。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培育发展,凝聚政府部门、促进机构、支撑机构、科研院所、龙头企业、金融机构、智库单位等各方共识与合力,构建江苏集群发展命运共同体。

江苏省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是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产业链支撑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智库组织等,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独立法人的组织。经过遴选和推荐,目前已有48家单位成为联盟首届成员单位。会上,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江苏省服装协会、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江苏零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园管理(江苏)有限公司、北京银行南京分行7家单位被正式列为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

作为首届副理事长单位中唯一金融机构代表,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积极服务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于2022年1月联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共同推出“苏绿+”“专精特新+”等专属服务产品,为江苏省制造业发展提供精准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给江苏制造业提供更好的金融配套服务,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依托此次成立的江苏省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特别推出“扬帆远航”计划,全力赋能江苏制造强省建设。

“扬帆远航”计划是北京银行根据制造业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阶段特点及金融需求,从渠道、产品、服务等多维度,为客户打造“启航”、“领航”、“远航”全产品、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启航计划是重点为高新技术、民营高企等初创期制造业中小企业,提供科企贷、票易贷、订单贷、智权贷、银税贷等债权类信贷支持;VC、PE股权撮合服务;及财税策划、法律咨询、路演推介等综合金融服务。

领航计划是重点为专精特新、新三板创新层、北交所拟上市等成长期规上制造业企业,提供智改数转、现金管理、京信链等供应链综合服务;股权投资、投贷联动等权益类投融资服务;上市直通车、IPO财务顾问等从成长到上市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远航计划是重点为制造业单项冠军、制造百强、北交所、科创板、主板上市等成熟期制造业企业,提供“跨条线、全生态、综合化”金融服务及产品体系。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依托江苏省先进制造业集群,深入实施“扬帆远航”计划,充分利用北京银行与北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历史机遇,积极发挥自身的资源和专业优势,打造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生态链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助力更多的江苏优质企业在北交所成功上市;充分利用北京科创企业资源高度集中的区位优势(北京银行服务北京地区70%的科创企业),以北京银行在北京地区的三家分行和南京分行为载体,搭建跨区域、跨行业的合作共享平台,激励更多北京科创企业走进江苏,赋能江苏。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将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深入研究市场,创新业务模式,不断扩充合作伙伴生态圈,坚定不移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京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