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举行“助力外贸企业发展专项宣介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9日下午,由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税务局主办,苏州市贸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协办的第三场“助力外贸企业发展专项宣介会”举行。

本次宣介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线上直播邀请了1750家外贸企业参会。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税务局、苏州市贸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分别就各项惠企助企政策进行了宣介和解读,并对外贸企业发展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惑答疑。

现场,苏州市商务局介绍了当前苏州外贸形势,分析了外贸环境的变化对企业短期、中期、长期影响,向外贸企业传达宣介苏州关于稳外贸的各类政策举措。苏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就出口退税最新政策与服务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导。苏州市税务局今年推出出口退(免)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为外贸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申办便利,并且在接下来也会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退税进度。

外汇局苏州中心支局进行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及相关政策解读,为外贸企业避免汇率波动风险,加强风险防控能力提供政策支持。

苏州市贸促会进行了商事认证及商事法律服务介绍,引导企业强化合规经营的意识,妥善应对和解决贸易摩擦和贸易纠纷。同时介绍了各类商事认证和证明书业务,着重讲解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的申办条件和实际作用,助力企业在参与国际经营中行稳致远。

“通过宣介会,我们对商务、税务、贸促会、外管的惠企助企服务和便利化措施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清楚了各银行的金融政策。”苏州恒润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翔说,“尤其是对出口退税最新政策的解读和相关流程的详细介绍,对我们企业后续开展相关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苏州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