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贸促会商事证明服务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3日,江苏常青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镇江市贸促会赠送锦旗,感谢该会及时为企纾困解难、减轻损失。

受此前周边疫情影响,常青树公司有2批进口原材料被迫滞留外地堆场并产生了高额的堆存费。镇江市贸促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急企业所急,周末加班整理材料,第一时间为企业出具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企业通过该证明与海外客户协商堆存费事宜,得到客户认可并承担了55万元人民币的堆存费用,使公司避免了额外损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了解到贸促会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服务在助力企业减轻疫情影响、挽回经济损失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从中获益。特别是今年5月以来,镇江市贸促会针对因疫情、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不能按期收汇的情况,为该市外贸企业约 1200 万美元未收汇的出口业务核实出具了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市税务局对凭此证明书报备《出口货物不能收汇申报表》的出口业务统一按视同收汇办理了出口退税,帮助企业实实在在减轻了经济负担。

作为企业对外贸易的“好帮手”,商事证明除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还包括形式认证,即证明与商事活动相关的文书或单证上的签字、签章、印章属实,或有关文书的节本、译本、影印本与原本相符的证明,在国际贸易领域获得广泛认可。今年4月以来,金东纸业先后有两票价值共约9万美元的纸张需出口乌克兰,由于受俄乌冲突影响,货物无法按原计划运达,该公司遂将其设法改卖给其土耳其客户,但客户提货时土耳其船公司要求金东纸业出具相关证明。镇江市贸促会积极配合企业对相关证明进行认证,保证了客户顺利提货,减少了企业损失。鱼跃医疗一国外客户近期准备参加巴西展会,参展产品需要巴西授权书才可通关,然而受疫情影响,鱼跃公司早在3月份就提交的授权书至今未被巴西使馆受理。镇江市贸促会及时为企业开具相关证明书,使参展产品顺利通关,解决了燃眉之急。

镇江市贸促会将继续深化完善商事证明服务体系,提高服务专业化水平和工作效率,紧盯企业需求,主动深入外贸企业宣传商事证明业务,推动贸促为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江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