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贸促服务助企行”(无锡站)宣讲活动并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1日,我会“贸促服务助企行”宣讲活动于无锡市举办,此次宣讲活动由我会主办,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国际商会)承办,近15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会发展研究部剖析了当前美国、欧盟等国际市场发展趋势,就俄乌战争影响及应对、运用RCEP开拓新市场等问题作出研究分析;国际商务服务中心围绕RCEP优惠政策利用,对RCEP自贸协定相关政策和规则做了深入的解读,进一步帮助企业理解、掌握和利用 RCEP 规则。

宣讲结束后,企业现场问卷调研显示,本次参会企业的“很满意”率约90%,当地企业高度认可。与会代表表示宣讲内容丰富精彩、指导性强、生动易懂,希望定期举办“助企行”活动。

次日,发展研究部一行还走访了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无锡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我会发展研究部专家建议企业要充分利用RCEP政策红利,在“走出去”中“测水温”,努力探索与区域各国开展贸易投资合作,在更广阔的国际环境中参与竞争,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展研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