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际商会举办经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2日下午,南通国际商会举办专题讲座,特邀商会名誉会长、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建华同志授课。南通江山农化、醋酸化工、江苏金太阳家纺等3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基层贸促会(国际商会)共50余人参加。

孙会长首先回顾了两次世界大战、三次金融危机的历史,分析了两大经济理论的产生背景和国际形势。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相互交织,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全球发展遭遇严重挫折。通过大量实例,从全球经济的变化、供求关系、经济形态、技术创新等方面,深刻阐明他对经济周期几个问题的思考,提出企业关键是要坚持本业、练好内功、做强做精,要行远自迩,行稳致远。与会人员表示,听了孙会长的讲座,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帮助很大,受益匪浅。

左晓明会长主持这次讲座活动。他表示,南通国际商会今后将根据企业需求,开展系列讲座,帮助企业了解形势,开拓市场,并继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南通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