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贸促会召开外贸企业业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提升连云港市营商环境,了解企业当前在生产经营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宣传利企政策,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4月29日上午,召开外贸企业业务座谈会,连云港市贸促会主任平浩生主持会议。恒瑞医药、东泰食品、奥神新材料、远港物流、鲸华保税、合创节能、翔昌国贸共7家企业代表和交通银行、崇公律所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平浩生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对生产、外贸、物流等相关企业影响较大,希望参会企业提出在贸易环节中可以通过制度创新、机制创新能解决的问题,市贸促会将整合、筛选问题,通过政府资源、贸促资源、行业资源等助推解决问题。

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提出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见的难点。东泰食品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保税业务降低原材料成本以及进一步了解利用RCEP关税政策,以此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合创节能负责人表示希望支持本土企业,通过本地银行机构支付资金,通过本地物流运输产品。恒瑞医药和奥神新材料表示希望能多了解境外目标市场的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并就境外代参展模式展开了深入交流。会上,交通银行国际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企业关于资金、国际结算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参会企业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目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接下来,连云港市贸促会将会充分利用政府、贸促系统、商协会等资源,竭尽全力争取为企业解决相关实际问题,助力推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连云港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