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子口岸与省港口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创新“通关+物流”服务模式,进一步拓宽“单一窗口”服务领域,4月27日上午,省电子口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带队来到江苏省港口集团,就如何发挥“单一窗口”积聚优势,服务港口物流企业发展,共同建设外贸大数据平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交流。

江苏省港口集团是实施江苏省沿江沿海港口、岸线及相关资源一体化整合的重要平台,是具有区域枢纽功能的重要港口集群,是全省重要的航运服务中心、大宗物资储运交易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省电子口岸公司是江苏省外贸大数据中心、外贸数据重要枢纽,江苏外贸互联网+的主要建设运营方,全省口岸数字化、智慧化的主要开拓者。同样作为省属国企,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促进我省外贸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双方共同的使命愿景。

省电子口岸与省港口集团就如何推动“单一窗口”与港航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通关物流全程无纸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提高港口便利化程度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省港口集团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将通过信息化改革来引领集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省电子口岸表示愿意参与并全力支持省港口集团数字化转型,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协作,共同成为国资系统和行业内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电子口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