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续写无锡贸促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打印本页

1952年,在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正式成立。70年来,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全国性对外经济贸易组织,始终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是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力量,在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贸促会自成立以来,根据不同时期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实际需要,积极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工商界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深入参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为企业提供的商事法律服务,在维护国际贸易秩序、促进经济贸易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一路走来,我们找准定位、扎根本土,积极服务开放型经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坚持联系政企、服务发展,坚持走近企业、深入一线,在外经贸服务领域成功树立了服务品牌,在广大外经贸企业间逐步形成了“有困难,找贸促会”的共识。

一路走来,我们坚持国际视野,统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不断扩大对外交往的网络和平台。我们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境内外工商界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无锡贸易投资促进的主要渠道,逐步成为促进开放型经济和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无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

一路走来,我们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硬功、锐意改革创新。不断顺应开放型经济发展需要,完善服务内容,坚持提升服务品质,大大增加了贸促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我们坚持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懂奉献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从传统的出证认证、国际展览、国际联络“老三驾马车”逐步拓展完善至现在的贸易促进、投资促进、会展业促进和信息调研咨询服务、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的“新三驾马车+两大服务保障”的贸促工作体系。我们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党建带群建的功能,建立了中共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委员会这一“两新”党组织。我们推动“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成为该题材展会的首创和无锡会展业的唯一。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回首来时路,正是一代又一代的贸促人忠于事业、不辱使命、勇敢探索,推动无锡贸促事业不断的攀登高峰。贸促事业必须融入国际经贸大格局,必须顺应和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必须时刻牢记和传承贸促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历史使命,必须坚持做政府想做不便做、企业想做做不了的实事、好事,才能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永恒的价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历史时期,全体无锡贸促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与伟大的祖国和美丽的家乡一道,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沟通内外、联结政企的优势,在激昂澎湃的奋斗中放飞成长成才的青春梦想,在历史前进的车轮中书写兴业报国的宏伟篇章,推动无锡贸促事业再创辉煌!

(无锡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