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贸促会疫情之下为市杂技团签发首份ATA单证册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南通市贸促会为市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签发了疫情以来的首份ATA单证册。南通市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计划今年五至六月份在美国巡回演出,七月份前往加拿大参加杂技比赛。原计划将设备从上海口岸出境前往美国,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出境。为确保设备及时通关出境,市贸促会根据企业需要,特将ATA单证册改签至深圳宝安机场出境。目前该批设备已从深圳宝安机场成功通关出境,顺利抵达美国。

ATA单证册是暂准进口货物使用的最重要的海关文件。暂准进口货物可以凭ATA单证册通关时,在各国海关享受免税进口和免予填写国内报关文件等通关便利。南通市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经常出国巡回演出,曾于2017年至2019年间多次在贸促会申办ATA单证册,主要用于杂技团使用的各种道具、器材等设备的临时进出口的通关。ATA单证业务是我市国际经贸交流的“晴雨表”。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各类国际巡回演出活动基本停滞。这份单证册是市贸促会今年签发的第一份ATA单证册,也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签发的第一份ATA单证册。下一步,市贸促会将结合RCEP企业轮训活动加大各项出认证业务宣传,加强签证便利化服务,助力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推进贸易促进。

(南通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