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跨境商事法律服务为我市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6日下午,常州市贸促会联合省贸促会为3家常州医疗企业应对德国客户破产案件组织了线上视频分析会。

因俄乌冲突,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全方位、多轮次严厉制裁,制裁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受此影响,该市多家医疗企业的德国买家资金链出现问题,后申请进入破产程序。常州市市3家医疗器械出口企业面临40多万美元的货款损失,希望市贸促会提供相关法律应对和风险防控服务。常州市贸促会在接到企业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络贸促总会和省贸促会,邀请江苏省国际商会法律专业委员会专家南京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姚彬和德国昂帆百达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通过视频会议开展跨境联合研讨,为企业提供专业应对建议。

会上,德国专家就德国企业破产方面的规定做了详细介绍,为3家企业的案件情况做了详细的梳理,并就企业提出的破产登记事宜、目前是否还能起诉、是否享有优先债权、德国破产法对外国债权人和本国债权人的待遇规定是否一样、已下订单还未发货的库存货物是否能自行转卖以及破产申报委托代理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指导,为企业采取下一步措施明晰了方向。

会后,将及时关注案件发展进程,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急郎中”。同时,常州市贸促会提示相关企业,在遇到类似法律纠纷时可与我会法律事务部联系,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常州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