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加速度”,助企开拓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打印本页

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诺唯赞)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以来,诺唯赞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获批生产检测试剂盒的企业,为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近期,公司正在寻求开拓巴西市场,需要对包含新冠试剂在内的体外诊断产品和相关仪器完成在巴西国内的注册。为按时完成注册,诺唯赞需要在5月16日前提供经巴西使馆认证的注册和分销授权书给当地相关公司。受近期北京疫情影响,巴西使馆认证周期延长,且不能正常取件,诺唯赞送办的认证文件滞留在使馆。5月13日下午,诺唯赞联系到我会商服中心说明情况,当天恰巧周五,如不能及时取件,势必延误诺唯赞在巴西的产品注册。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我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贸促总会和外交部相关部门,经过多次沟通协调,需要我会出具催办函,才能前往巴西大使馆取件。当时已临近使馆闭馆时间,工作人员急企业之所急,特事特办,催办函最终得以及时传送至北京。当天认证文件顺利从巴西使馆取出。

受新冠疫情影响,北京、上海不少使领馆认证周期受影响,我会多次通过与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帮助包含诺唯赞在内的多家企业缩短认证周期,及时领取认证文件,得到企业的高度信任与肯定。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和全球新冠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我会将继续发挥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和贸易投资促进等优势资源,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法律事务部、商服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