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为医疗器械出口企业提供定制化跨境商事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6日下午,我会法律部、商法中心、商会法专委启动重点案件研讨程序,为常州三家医疗器械出口企业提供定制化跨境商事法律服务。

据了解,德国客户沃格特公司受俄乌局势影响导致经营状况急剧恶化,近期已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多家中企受此影响。涉及常州地区的三家医疗器械出口企业面临数十万美元的货款损失,寻求常州贸促会帮助,希望贸促会提供相关法律应对和风险防范服务。为及时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减少损失,我会邀请了商会法专委专家南京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姚彬主任和德国昂帆百达律师事务所有关律师,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跨境联合研讨,为企业介绍德国破产法规定、临时管理人制度、债权申报流程等,并就货物处置、后续应对等提供意见建议。

建立重点案件研讨制度是我会推进“商事争端化解强基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主要针对企业国际贸易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适时组织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开展专题研讨,及时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相关资讯和法律建议。

(法律事务部、商会秘书处、商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